2012年7月29日, 天氣晴朗, 天文台掛起酷熱警告, 下午的銅鑼灣, 氣溫高達32度, 但一眾家長們還帶同兒女上街遊行, 反對洗腦教育, 為的是不想自己的子女, 慢慢地接受愛國要先愛黨, 只有歌頌, 不准批評的中國國情的洗腦教育, 最惡毒的要在白紙一張的小一學生開始推行.

 

當一眾高官站在台上宣誓效忠國家時, 原來他們各人的心裡, 國家是歐美各國........

香港的高官,
真係心繫家"", 不過, 但他們心中的國, 是歐美等國家的國,
而不是中國的國
, 他們只是在香港打份工, 代黨管治香港, 就算搞跨香港都有後路.

當年羅范椒芬推出教改時, 在電台接受訪問及推銷教改時, 
被電台節目主持人問及她的子女在那裡讀書, 她答去年已把他們送往英國, 一個教育政策推出, 不會是一兩天的決定, 或許當她知道有這個教改時, 即把子女送往外國,
當教改不成功(現時看到的學生, 連大學生及老師的語文, 中, 英文都差了), 多年後, 高官的子女回流香港, 他們的學歷及英語便優於香港學生,
職業的選擇當然有優勢.

他們送子女到外國讀書, 都是回歸後的事, 當年他們的子女, 應該不會是往外國讀大學, 應該是中學及小學, 為什麼現時又不回中國讀大學呢, 因為中國各間大學, 學生除了正常學科外, 還要強迫上一科"政治科", 他們當然不想子女讀呢種洗腦科, 雖然大學生有獨立思考,
還是不去中國讀大學是最佳方法.

以下轉貼.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E9%99%B6%E5%82%91/art/20120728/16553170

人心很難回歸

特區十五年,親中陣營許多人一直不滿意一樣,叫做「人心尚未回歸」。
中國人很注重「天下歸心」。人歸我管了不夠,還要思想歸我管,心也由我統治,這才叫「完全回歸」。可是,為什麼「人心尚未回歸」?當香港的特首還頂戴英國的爵士勳銜,死也不肯捨棄。當頭頭的,心在英國皇室,你叫下面那幫蟻民百姓,心怎麼會在北京?一個爵士特首下了台,換一個據說「口才」出眾而特別「愛國」的,以為人心回歸了吧?不,記者問這位新特首退休後去哪裏住,他答英國,因為英國是「人間天堂」。
特府的仔女送英國寄宿學校讀書,與大陸高官的子女一起釀製黃禍,固不在話下。特首的女政務司司長,說到劍橋的老公和兒子,一臉的笑容甜滋滋──我想回英國,跟我在劍橋的老公和兒子團聚的啊,但劍橋的老公勸慰我:不,你留在香港服務吧,香港需要你。
「我在劍橋的老公和孩子」,似曾相識,叫人嚇一跳,以為香港出了個昂山素姬。老公和兒子在劍橋,有一層英國的優越包裝,比老公在東莞、兒子在海南島三亞市,形象何止「提振」了三級,這個女人一張戴眼鏡甜絲絲笑着的臉孔,也泛起一朵雲彩。「我的老公在英格蘭」,是有品牌效應的,音樂劇「國王與我」主角安娜,一位宮廷女教師,初到暹羅,剛住下來,一群暹羅妃嬪翻她行李,找出她老公的一張照片,問她:這人是誰?
安娜看見這批暹羅女人無知,從沒嚐過愛情,起了憐憫心,想起自己的「白人使命」(
The White Man's
Burden),她說:這是我老公,他叫湯,他在英國。
然後,她目泛霞光,浮想無限,憶起遠在文明故鄉的丈夫,唱了起來:「當我想起湯姆,我想起那夜,大地一片夏香,天空一夜浮白。英格蘭柔軟的霧氣,棲遲在山坡……」暹羅的妃嬪,聽得入了神:啊,英格蘭,安娜老師,你的家鄉在那裏嗎?你真幸福啊。

作者陶傑.

 

香港的天空, 我看到的是漸漸被赤化.

天天晚上的新聞前, 播放現時連大陸每天新聞聯播前都不再出現的國歌, 十多年對港人的洗腦, 終於今天見效, 初期的國歌是有歌聲及歌詞, 或許有些人醒覺, 國歌是叫人民起來反抗, 現今的國歌, 只有音樂及國家好的一面, 沒有不好的一面呈現在觀眾面前.
國歌的開頭是......起來, 起來, 不願當奴隸的人們.........
真是符合今天的遊行主題, 看來提議在香港每天播放國歌的刷鞋仔, 要關進秦城監獄.
約12:40 到達銅鑼灣維園附近.
學民思潮是一群中學生的組職, 是今次遊行的發起者, 看來香港還有希望.
為了高薪兼有權力, 出賣良心的現任教育局長.
今次遊行的發起人, 學民思潮的黃芝鋒(聽他說, 9月後升讀中五班級), 年紀輕輕, 說話言之有物, 有大將之風, 請不要自滿, 繼續努力.
今次遊行, 警察真是比已往遊行的少, 或許警方的高, 中層, 都有子女在學有關.
追擊CCTVB新聞報導的"事旦男", 他說要參選港島區的立法會議席.
時間約13:15的遊行起點.
真係類似寶藥黨的國民教育內的字句, 在中國, 無官不貪, 只是貪幾多(早兩年的光州, 有小學生在課堂上的作文, 題目是我的志願", 志願是...我要做貪官, 香港前特首, 曾任權在內地網民心目中, 他可說是中國已經絕種的清官, 他任內是貪少許便宜, 香港人以經叫他做"貪曾"...
偉大光明正確的黨......最偉大的是搞出文化大革命, 大躍進, 黨內權力鬥爭不絕, 六四學生被黨出動軍隊屠殺, 及各級官員, 欺下瞞上, 連香港的公安, 連遊行的人數都跟黨的路線.....欺下瞞上, 講大話.
遊行前的婦孺休息區.
如用大陸政府的語言, 這是"食飽飯, 沒事幹".
今天遊行的主角, 應該是兒童.
真係非常懷念當年殖民地時代的生活.
模仿大陸的少先隊, 帶紅色領巾.
約14:30, 一眾家長, 開始出現...
當年的文化大革命, 教導兒童連自己的父母都是鬥爭的對象(剛落台的薄希來, 在文革期間, 連自己的父親, 薄一波(中共員老)都要鬥, 薄一波還稱贊薄希來有"黨性"),  莫說只是同學的關係.
喚起家長對洗腦教育關注的學民思潮黃芝鋒.
狗官向孩子洗腦.
15:00, 準時起步.
另一個發起人的國民教育關注組的陳惜姿女士.

大會已經提早說明


抽水的政客, 因她是立法會的超級區議員候選人, 真是又一個"禮義簾... 無"恥".(如她不用區議員的名義參與, 應該是歡迎)
把洗腦教材放入籮內, 不要洗腦.
原來這個就是國字, 現今成為異化字(發音=國).
不懼烈日的父母.
連孕婦都要行出來, 反對洗腦教育.
沿途都聽到兒童大聲地叫喊...不要洗腦教育, 有些兒童行到有公安站立的位置, 還高叫....只要楊枝甘露, 不要胡椒噴霧.
的士抽出, 想駛離車龍, 被公安阻止
沿途兒童們高唱兒歌為自己及其他兒童打氣.
還有傳媒出動3D的攝錄機拍攝, 看不到是那個傳媒.
兒童與途人的國民教育的互動中, 兒童都能回答, 國民教育的內容, 好與懷都要有.
家長與兒童在烈日下都要在有遮蔭的地方小休.
特區公安說, 高峰期有3.9萬人參與, 或許他說是各政府部門的員工家眷有3.9萬人參與, 或許是說在嬰兒車上的孩童有3.9萬.
我俾個like你.
牌中所見, 麥兜亞媽話........洗你腦(老)母...
我俾個Like你.
兒童都要怒吼, 我俾個Like你.
黨要你做什麼, 你便做什麼, 不要理對與錯, 只要做便是愛國.
大陸的少年小先鋒打扮的兒童.
為肖為妙.
中國國歌的第一句, 今天的香港家長們, 真的起來了, 倡議每天在電視播放國歌的刷鞋仔, 看來要關進長城監獄照肺, 播放到香港市民真的不願做奴隸, 要起來抗爭.
我在金鐘走捷徑往政府總部, 這些人群是遊行完畢, 從政府總部離開的人群.
政府總部旁的樽頸地帶, 看來有政府部門配合, 造出這個樽頸位.
左是國民教育關注組的陳惜姿女士在終點站, 政府總部發言.
另一種的記錄.
學文思潮的發言人, 在終點站政府總部發言.
填寫參加義工及日後再聯絡的家長.
我在約17:15, 到達政府總部, 但逗留到大會宣佈遊行結束後(約19:30)才離開.
教育協會(教協)的發言人在終點站發言, 最初教協不表態是否會參與今次的遊行活動, 最終參與及動員會員參與.
區徽下的反洗腦雨傘.
學民思潮的核心成員上台發言.
黃芝鋒真係有大將之風.
國產洗腦機.
有人搞事, 手拿看似東洋武士刀的雨傘, 衝上台(當時是學文思潮的核心人物在發言), 被眾人阻止, 最奇怪的是政府總部內的保安, 離此不遠, 約十多尺之遙, 全部失明兼失聰, 最後有紋身大漢出手, 加上特區公安到來, 把他帶走.
白衫者是出手阻止的紋身大漢, 看來公仔佬都是有正義.
最初我還意為電影公司偷偷拍戲, 這位貌似謝庭鋒的搞事者.
右手拿著看似武士刀的雨傘, 還有旁邊的公仔佬開路, 成個大佬咁款.
正義的公仔路(穿白衣者)出手, 真是有些像拍攝江湖片的氣氛.
幾分鐘後, 特區公安來了.

 

手上還拿著那把看似東洋武士刀的雨傘, 另一隻手拿相機拍攝..
終於被公安帶離場.
齊來不要洗腦教育.
發言後的記者會, 學民思潮的黃芝鋒, 看來這位新一代是香港的希望,
飛龍標誌下的遊行人士.....
另一位接受訪問的大會發言人.
直到最後的遊行人士, 到達會場.
香港的希望.
教育局局長的下場, 被掉棄在垃圾桶.
回家途中, 反思現今的香港各方面價值觀, 看到維港景色依舊, 但香港的各種價值觀漸漸赤化, 還是英殖民地時的香港比現今的好.

今天的遊行到此結束, 今天上街, 不後悔, 只感到自豪, 希望再不用上街便可改變政府的決定, 不再推行洗腦式的國民教育, 政府回歸後十五年, 首次咁有效率, 遊行還未正式結束, 一眾高官出來回應遊行人士的訴求, 但可惜又再次令家長失望, 看來遊行會一波接一波, 家長如國歌所唱, 真的起來了..

謝謝圍觀.

2012年7月30日的報紙頭條, 或有另兩份報紙的頭條, 因有商品廣告同在, 不便貼出.
arrow
arrow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